close

(本文在講小的我參加自我成長之類的課程之感想,煩請先看過「探索之旅」,謝謝)

昨晚回家後,我和弟妹都在我弟房間,因為之前幾天他們都忙,很晚回家,
也不知道我的課上得怎樣,我妹開口了。

不過她開口前,我趁著弟妹都在,我抱了我弟,表達對他的愛。
(前兩天我抱過我爸了,今晚我會去抱我媽,有時想想,我多久沒和人擁抱了? 我從小到大,有沒有抱過我爸媽?老實說,真的沒印象。我現在不抱,會不會哪天沒得抱了?)
然後問我妹她想問什麼。

「我…我…本來想問你是不是被洗腦了,不過不用問了…」我妹睜著水汪汪又些許恐懼的眼神說。
「那要不要也來抱一下呀?」我邊說邊要抱過去。
「不要~~不要~~」她邊喊邊圍著餐桌跑。

我們又回到我弟房間。
「我今天報了第二期。」
「第二期?第二期不是更貴嗎?」我妹驚訝的問。
「36000,五天。」我說。
「果然被洗腦了。」我弟搖著頭嘆氣道。

「你的課不是到昨天嗎,那今天幹麼還去?」我妹又問。
「今天去總回顧,順便報名。」我回答。
「是上完課,今天又要你們繳錢上下一期吧。」我弟又嘆氣說。
「悠~~打死我我也不會去上這種課。」我妹惶恐的說。

我笑了,以前的我好像也是這樣想,但我知道這36000是不久的將來就能回收的。

「我打算要讓媽媽上這課,上完我保証她不會再碎碎唸。」我堅定的說。
「是嗎?但我覺得媽媽不會想花錢上這個耶。」小妹說。
「我也覺得。」小弟說
「所以我要出錢讓她上呀,只是她前兩天聽了,也不知價錢,就說一定很貴,要我不要花這錢。但我保証她不會再碎碎唸,所以你們要幫我說服她。」

「若真的有效的話,我出5000。」我妹說。
「若真的有效的話,我也出5000。」我弟附合著說。


看倌們大概在想,我們家果然都是好孩子呀~~為了不被媽媽碎碎唸,願意花錢請她閉嘴。不過事實上,應該要想想她為什麼會碎碎唸?碎碎唸的人是不是因為不快樂所以會這樣?
我媽是因為她覺得她好可憐、她好悲慘、大家都對不起她。(這樣講媽媽不是很好,但這也是事實。)但,自以為可憐的人,是很難去幫她做什麼的,至少我還沒有學到做的方法。


我希望她能快樂起來,希望她能重新從婚變中站起來,希望她能重新過自己的人生。
看到她那麼不快樂,我很難過,
看到她老是回首於婚姻的不堪,每次想著想著就掉淚,我更難過。
當然她可以這樣過下去,我也愛這樣的媽媽,
但因為我愛她,所以更希望她快樂,而我知道,上完課她會更快樂。
這課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在於,不管這人有沒有什麼問題,他上課都能得到很多。


「那你要怎麼帶她去?」我妹問。
「這星期四是我們結業典禮,也有個嘉賓講座,可以帶人去聽聽。就是你可以騙個人去報名就對了。」我知道我弟妹的心態,迎合他們的說。
「喔,就是上完課後,再找一天要你們花錢報下一期,又找一天讓你們拖人去報名,厚厚。」我弟說。

被我弟分析的像直銷還是邪教一樣,也真的很多人這麼想,甚至不少學員剛進去也這樣想。
不過當然不是這樣。
我當然也愛我弟妹,希望他們也去上上看,
但沒有意願的人講再多也沒用,也許哪天他們看到我的改變,主動想去上課也說不定。


而我會讓他們看到的。


(請接著看「探索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