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寫信,雖然我的字不好看。
不少友人都收過我的信,不論是男是女。

即使後來常用e-mail,我還是會偶爾寫信給朋友(當然是很偶爾……)。
因為對我來說,實體的信和電子郵件就是不一樣。


前兩天又想寫信了,這次是寫給我最近上課的組員們。
想告訴他們,我從他們身上看到的特質、看到的不凡、以及看到他們能讓世界改變的力量。

不過以前買的信紙似乎不夠給那麼多人(我有個習慣,一次給一群人時,信紙要用一樣的…),有的又太大張,因為這次想寫的並沒有那麼多,於是決定買新的。

買信紙是我的樂趣之一,記得以前在文具店看著琳瑯滿目的信紙,就算不買也可以看半天,要買的話就看更久,因為整整一面牆都擺滿信紙,很漂亮。有的走夢幻風、有的是可愛風、有精緻的、小巧的、極簡的、還有日本進口的高價品。好多都好想要。


每種信紙的功用又有點不同,
小巧可愛型的有時還會附信封,可以在寫短句時使用。
夢幻、精緻的就會想拿來把咩用。

雖然我很喜歡夢幻型的,但主要還是買極簡精緻型的,素色信紙上用鋼印印出行紋,簡單又不失大方,沒有多餘的黑線卻能簡單對齊行列寫字,而且用在哪方面都行,真是好用到不行。


後來因為e-mail的盛行,加上我的生活圈沒有擴大、朋友的生活也都安定,就沒什麼需要寫信的情況,好些年沒有買新信紙了。結果這次去文具店一看,差點沒昏倒。

種類變少不說,連樣式都單調的可憐。
以前種類多到能排滿整片牆,現在卻不到半面,這半面還包括信封。
樣式也偏可愛+夢幻,搞得四不像,變得不可愛又不夢幻,一點都沒有想買的慾望,我很懷疑有誰會買?

因為離我和組員見面的時間很近了,我急著往下一家走去,沒想到在金石堂和何嘉仁也遇到同樣的情況。找了3家後,我才發現這大概是現在的趨勢了,現代人不流行寫信了,年輕人也不太會寫信了,簡訊、e-mail、留言板、msn、即時通的普遍,也許讓人失去了寫信的能力,導致沒有人想出點像樣的信紙賣……


最後,所有的信紙我真的用不下去,正打算放棄時,找到了救星,就是彩色影印紙,現在有出影印紙是彩色有圖案的,雖然算不上多好看,至少簡單順眼,又不附信封(因為我是要折花樣的)。


我想,即使我到了五六十歲,我還是會想寫信吧,即使我的字還是不怎樣,即使科技哪天進步到不可思議的階段。
我還是會將我的感覺記錄在一張紙上,讓人收下,並保存它。



(圖為德國的天空,最近的雲好美,但我卻不能拍下來,只好用德國這張來代替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