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久不知道什麼叫擁抱。

以前看些書中有提到,擁抱的能量很大,但是怎麼個大法,說真的我不知道,也沒想過去知道,因為沒有個實驗對象,抱家人…感覺很尷尬,抱同性友人,他搞不好覺得我在搞gay,抱異性友人……她也許就賞我一巴掌了。因此也就只是看看而己。很多東西,我們也許懂,但會不會去做或能不能做到,又是另一回事。


去年暑假,我參加了火星爺爺的創意寫作班,他要求我們要在當天下課前做一個冒險。有個女生的冒險是擁抱在場的所有人(約二十幾位),當她來抱我,我整個是僵硬到不行,她也對我這麼說。現在回想起來,我並沒有抱她,只是像個木頭僵在那兒讓她抱。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擁抱也是個學問,不是有機會就能抱的。


最近我學會了擁抱,我抱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有時沒什麼,有時好感動。我一直記得上課時老師講的實例案例,有個學生因為課程的啟發,想回家抱她不常對話且在醫院的爸爸,但在課程快結束時,醫院來了電話要她過去,她父親去世了。

沒有人想得到她隔天還出現在教室裡,她對大家說,請大家回家後一定要趕快抱抱自己的家人,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沒機會。


我寫到這裡,心情其實很沉重。
因為我有一位好朋友,他的父親在前幾天因為心肌梗塞,突然就走了。
我另一個最好的朋友之一昨天告訴我,他的母親發現類似癌的疾病,將要接受治療。

我好想告訴大家,拋開所有的顧慮,就直接抱抱父母親,因為生命無常,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變化。但我也知道大多數人做不到…

母親生病的那位朋友,我請他去抱抱他媽媽,我相信不喜歡與人碰觸的他會去做,去抱抱媽媽,讓他感到溫暖、感到力量、直接感到他的愛,然後會好起來。也希望他記得一起抱抱爸爸,讓爸爸也感受到他的愛和力量,給他爸一些支持。


過兩天是爸爸節。又想到我前兩天參加現在課程聚會時,其中一位父親去世多年的年輕學員說,你們還有父親節可以過,我已經沒有了。他講的並不激動,只是帶著點感傷,但我聽到卻挺難過,然後在想,我要怎麼過爸爸節。


我想,我要再好好抱他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