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課程中,生活中也遇到不少佐証的事物,看到火星爺爺推薦「王牌天神2」裡面的一段話。
「如果一個人向上帝禱告,希望自己變得更有勇氣,上帝會給他勇氣嗎?不,上帝不會給他勇氣,上帝會給他一個擁有勇氣的機會。如果一個人向上帝禱告,希望自己更有耐心,上帝會給他耐心嗎?不,上帝不會給他耐心,上帝會給他一個擁有耐心的機會。」

這句話打到了火星爺爺,也同樣的打到了我,看完他這篇文不久,我剛好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從此,我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想想,我對上天求過什麼?所以它給我這樣的機會。

在十月初,我計劃辦個小型的聯誼聚餐,但因聯絡上出了點問題,導致計劃生變,好不容易橋好後,又發現颱風直撲而來,最後不得不取消。那時我真是滿肚子怨氣…但又知道不是任何人的問題。這樣的心情直到coach問我,才得以解決。

coach問我說,你向上天求過什麼,以致於有這樣的情形。
當下我第一個想法是,我哪有求過什麼…再求也不會求到這種結果。
不過後來冷靜後想想,在上課前,學長有問過我,透過這個課程,我想要變成怎樣的人?
我其中的一個答案是:處變不驚……

我現在只能說…好啦,上天的確給了我不少練習處變不驚的機會……

課程結束前,coach對我說「若你向上天禱告,希望自己擁有愛情,上天會給你愛情嗎?不,祂會給你擁有愛情的機會。」我想,上天的確會給我擁有愛情的機會。

事實上,它已經給我了。雖然只是個機會,小小的機會。
而機會,通常也伴隨著考驗與穿越……


「王牌天神2」的結尾也打到我,上帝對男主角說,你現在可以改變世界了。男主角馬上直覺的反應「我不行,我沒有」,但他真的有做到了。

這讓我看到我自己,週遭的人常說我做了什麼好事,或稱讚我,但我的直覺反應就是我沒有這麼好,我沒有這麼大的力量。但,我的確有。在「里程」中,我的同學和coach花了很多時間讓我看到這一點。我開始知道我是有感染力的、我是有擔當的、願意冒險、會關心人的。

然後,我也開始學著"相信就看得見",也就是心想事成,這點在「秘密」這本書有提到,說真的我還沒真的實現過(大概是因為我深層的內心,並不真的相信...)…但身邊的朋友的確開始有這樣的經驗。我也願意相信「秘密」說的是真的,然後不時地去省視自己的信念,儘量朝著書中說的方式想。

在「愛是一切的答案」(厚厚,這本我超推薦,我當時竟然只看了前2、30頁改變了一整個煩燥氣憤的心情)也有提到很多,它讓我去看自己是好的,我會開始愛自己,很大的原因也是看了這本書,得到的體驗我就不贅述了,客倌們真有興趣就去看看吧。


我也開始更從生活中的各種事物得到更多的引發,像看來好笑不用大腦的「豆豆先生2」,我和課程同學們也看到了一點,他只抱著一個堅定的信念,然後終於達到目的。即使前面的過程很曲折,但終究萬物會來幫助他。這也讓我想到「奇幻少年牧羊之旅」中提過的"天地之心",當你真心想要一件事物,天地之心就會幫助你。


我還沒有體會那種境界,因為我還有在學習的東西,不過我在試。



後記:這篇其實早就寫好大半,但後來有點兒事情…嗯…感情的事情,讓我無法理直氣壯、不心虛的寫出我之前的美好體驗,因為我又在懷疑自己、在看自己不好的、又想自己一個人躲起來。不過這次我選擇面對,讓自己儘量不要像以前一樣。這段期間還沒過去,我也還在努力……)


(圖為英國威爾斯的喀那芬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