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事,你不相信也沒關係,我寫出來也不是要人相信的。
只是為了記錄,記錄我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記錄我未來有可能被抹去的記憶。

就當我在說個故事吧,雖然我不是個會說故事的人。



那天晚上,我收到了封e-mail,現在收到e-mail沒什麼稀奇,相信各位看倌每天都會收到一堆垃圾郵件,但這封有點特別。

不知道看倌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有些郵件,明知道它應該是垃圾信,但看了標題或寄信者,就是會忍不住開出來確定一下,那封mail就是這樣的情形,它尤其吸引我的地方是,寄信人是我自己的名字。

再看一下沒有附件,應該沒有中毒的危險,因此還是打開來看看,沒想到,這封差點被我刪掉的mail,讓我開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歷程。


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xx葦,我知道這樣很扯,但先放下你思考分析的能力,然後再往下讀。

就如你看到的寄信人,我其實就是你,只是你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最近發生很多事,想告訴你(也就是另一個我),因此寫mail試試你是否看到。若你相信我,直接按回覆就行
。」


老實說,這真是他媽的扯。

但不認識我的人,不會知道我是個典型的理性分析者,也不會知道我有用括號的習慣。

不知道是誰說過,分析者若處理得好,會是最好的領導者。
可惜分析者的特性就是太多時間在分析,卻不去行動,比較起來,不先思考就行動的人,看似魯莽卻可由行動中修正錯誤及方向,在執行力和達成目標的效率上比分析者大多了。我在最近半年內很在意這件事,因此會儘量邊分析邊行動,沒想到他叫我不要分析,怎麼可能。

事實上,邊看我就邊在分析了。這是不是哪個朋友的惡作劇?(不過我身邊應該沒有這麼無聊的人)難道真的是另一個我?若真是這樣,我有人格分裂症嗎?我會有時失去自己的時間,讓另一個人格跑出來嗎?我印象中好像沒有。

有本書「24個比利」就是講多重人格的,不過他們後來似乎知道彼此並整合,我到目前為止沒發現這樣的情形,還是現在才要開始?

總之我的腦中出現了一堆小聲音,對於這封奇怪的mail。
通常我對這種怪事會置之不理,但不知怎麼的,我卻很想回信,想知道他到底是誰?想知道他要傳達什麼訊息給我?若他真的就是我自己,但他是什麼?我又是什麼?會不會其實我只是個副體,在本體失去意識時才出現呢?

我腦中爆出一堆問題及自我對話,不過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同時暗罵自己的愚蠢,先做了這事再來思考剛剛那些問題也不遲。

我還沒把對方加入通訊錄!加入通訊錄後就可以藉此查看他的mail-address,可以判斷從哪發出的、代號是什麼,也許還可以用google搜尋他的代號,看看是否有拍賣過什麼、或有什麼blog之類的。有時候會覺得網路的發達到了個可怕的境界。

讓我驚訝的事又來了,它的address是空白……
這是什麼鳥呀?空白的我還能回信嗎?

幾經考慮後,我決定賭了,反正也不會損失什麼。沒想到還真的可以回信。
「你好,我的確覺得很扯。

如果你是我?那我是誰?你又是誰,我們若是自己,那怎麼會一分為二?你又想告訴我什麼事呢?」

回完我就掛著看書打電動去了,直到我睡著,都沒有回信。
若對方是詐騙集團,那他們的第一步做得不錯,因為我沒辦法在清醒時同時對我自己回信。


第二天下班回到家就收到回信了。
「很高興你相信我(或者是相信你自己),

我在你睡著後才會出現,替陰間差役,也就是所謂的陰差,我不確定寫信給你是否觸碰到我們的禁制了,因為沒看人這樣做。這就是我們一分為二的原因。我想說的事,等下封信再說。」

陰差……

我腦中閃過911事件,就算它拍成電影我也會覺得太虎爛不想看,偏偏它又真的發生了。
而我,是個陰差?就算是個故事,我也不會想看這故事。


我說過了,

我不是個會說故事的人。

雖然,這對我來說,不是一個故事。



(攝於英國劍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