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連載,請由第一集開始看哦~)

陰差!若要唬人也要有個限度,我心裡第一個想法是這樣。
但轉念一想,若要扯,也扯個比較容易相信的,扯到陰差誰相信呢?

我馬上在網上搜尋"陰差",想獲得更多資訊。因為我印象中的陰差是指為陰府做事的鬼差,主要是以勾魂、帶剛往生的人上路。但要我再說清楚些,我也講不出來了。

不查還好,一查真是頭暈眼花,五花八門的資訊一起湧現出來。
我只好一個個看,但看了上百筆,卻沒有一個清楚說明陰差的工作、性質,都是自說自的,或只是故事中的摘錄罷了,查了等於沒查。

常常這麼覺得,網路的確讓現在的資訊快速並大量流通,但它帶來的讓人浪費時間瀏覽大量不必要資料及充斥錯誤資訊的那一面,似乎沒有人重視過。不過也許這才是正常的……

任何事物都必有光和影,沒有絕對正面或反面,帶來好處的網路同樣也一定會帶來壞處。
愈強大的光必帶來強大的影,而廣大的黑暗面也必然有另一片光明,可惜大多人只看到其中一面。


既然查不到陰差,看來只好直接問對方,若他真是陰差,我還算是問到第一手資訊呢。不過比較起來,我反而對他想告訴我的事更有興趣。看倌們想想,有個人說他是陰差想跟你說些事,不管他是不是真的,你都會對他想講的事好奇吧?

我決定壓下我的好奇心,不管他到底是不是陰差(事實上我也想過要他証明,但要怎麼証明呢?我也不能要他現身,若他真是另一個我。要他講些工作上…的事,就算是唬爛我,我也不會知道),不管他是不是另一個我,先看看他到底想幹麼?這年頭詐騙手法愈來愈翻新,搞不好這是個新的詐騙手法也說不定。


我想了很久,決定這樣回信。
「其實我沒有什麼相不相信,只是出自好奇,看看你到底想告訴我什麼?」

就這樣,連我自己也覺得短。其實很想把我的懷疑等想法都直接問他,又覺得沒什麼幫忙就不問了。

隔天我很想找個朋友說說這事,畢竟它真的有點詭異。


不過我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電影,大意是主角睡著後變成陰差勾魂,有次要去勾親友的魂卻不捨而違命。我該不會因為要被勾魂或要勾熟人的魂了才這樣吧……

本來想跟小知聊聊這事的,小知曾是我此生至目前唯一的知己,雖然她有情人相伴,我們也不再是知己關係了,但還是很好的朋友。但聰明伶俐的她也許也會想到我想的那些,為了莫須有的事情而擔心就太不值得了。其他人的話…會不會相信都很難說,不講也罷。

就這樣,我抱著期待和問號等待著下班回家收信的瞬間。
那時候的我,萬萬沒想到回家收信時,就被第一句話狠狠的衝擊。


(圖攝於英國劍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