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你一臉驚恐害怕的嚇醒,眼中還含著快溢出的淚水,我連忙抱著並撫慰著你。摸著你小小的腦袋和ㄉㄨㄞ ㄉㄨㄞ的小臉兒,心裡想著你到底做了什麼夢?果不其然,你說你做了個夢讓你從睡中驚醒,還說你最近常常做夢,都沒辦法睡好。有時是好夢,有時是惡夢,惡夢讓你好害怕、好害怕。

最近我剛好在學解夢,因此幫你解了一下,在解譯的過程中,也才發現了你最近的心情和生活,還有那些你沒有跟我提過的感情世界。

看著你那小小紅撲撲的臉龐,以及你那純真深邃的大眼睛,不禁讓我回想我在你這麼小的時候,是不是也像你一樣想這麼多東東?

解夢的時候,我也能清楚的感受你想快快長大的心情。
你說長大了就可以看卡通看到晚上十二點,而且不用十點就得上床睡覺覺。
長大了就可以自己賺錢,不用只是拿零用錢想買什麼都不行,尤其是想買禮物給喜歡的人的時候。

這似乎是你這次難過的理由,因為沒有送禮物,所以對方沒有喜歡你。

長大了也可以不用被罵、不用一直被叫著做家事、不用做功課、不用考試啦,可以很晚才回家,不用一下課就回家,晚了幾分鐘還被問去哪兒了。你愈講愈興奮,好像你快不用做這些事的樣子。

也可以學很多東西,讓自己更好。
你覺得自己不夠好嗎?我問。
對呀……因為我不夠好,所以沒辦法和對方在一起,你低著頭說。

看你這樣,我有點心疼但反而在心裡笑了一下,因為長久以來,我也一直有這種想法,最近才慢慢改變。
還有嗎?我問。

嗯……沒有了。你想了想,歪著頭回答。
喔,還有一個…,可以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可以一直講電話都不會有人管、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可以和對方一起在夜裡探險。你有點遺憾的說,我想這也是你和對方分離的原因。

你知道嗎?我以前也和你一樣,覺得長大了就可以做好多事情
可是我發現,不過這樣的。

長大了也有長大的麻煩喔,大人要賺錢,沒有錢就沒辦法生活、要工作、也常要考試(我以前一直以為畢業了就不用再考試了…)、還是要做家事(而且愈做愈多…),有些人還是不能太晚回家,否則爸媽會生氣,有些人則是工作太累,一下班就回家喔。

而且你知道嗎?人們總會為自己設下一個框框(包含我在內),總是有很多理由來阻止自己去做些想做的事、或把自己沉浸在悲傷中;會去實現夢想的人還是會去做,只會想的人還是只會想。


所以你快不快樂,能不能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和你長不長大沒有關係哦!也許你長大了才會發現這點,不過我想讓你先知道。

知道什麼呢?你問。
知道你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也許你的外表不那麼漂亮、也許你不高,但這些和你美不美是沒有關係的哦。
對我來說,你是很美的小天使,而我知道總有一天,會有一個人,也能看見你的美、知道你就是天使。

你搖搖頭表示不懂,又點了頭希望有那個人出現。
我笑了,並要你回想之前你做的了不起的事,讓你記得自己是很好的,並且愛自己。

我不想告訴你因為對方沒眼光或你們太小或根本不適合什麼的,因為那不是真的。當然也不是因為你不夠好,你們會這樣,只是因為事實就是這樣而己。

你是值得被愛的、是唯一的、也是很重要的存在。不要因為沒有和對方在一起(不管是什麼理由),就開始否定自己,不要因為難過,就忘了你是個小天使喔。

我輕聲的對你說,祈望有一天你會想起這段話,並真正懂它。


(圖於北藝大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