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感謝各位關心,小的我基本上算回復了。(回復一陣子了)
最近發生一些事,加速了我的回復狀態~~

因為回復了,本來想寫的「梅酒」、「伏特加」、「威士忌」也就突然沒fu了,可惜我照片都拍好上傳了呢。上星期有個朋友說「冰酒」感覺好悲…我心底就os想,那我就成功了…因為那篇的確是很悲的情緒下寫出來的…



回復前我做了一個夢,做夢那兩天我那很久沒過敏的鼻子,可能因為氣溫突然變化(我猜心理也有影響),又開始過敏一直打噴涕了。


我記得那天是星期四半夜,我夢到我和現在工作上接觸的人們一起當兵,然後因為某些原因,我們抽籤決定喝下一瓶飲料,我抽到了。喝完後才知道,我們得從部隊中精減人數還什麼的,總之有人要死,而我剛剛喝下了瓶毒藥,只能再活一天左右的時間。

在夢中的我這時和現實的我重疊,突然有種我最近在幹麼的感覺,雖然我最近也不是行屍走肉。但的確比較低迷、不想和人多接觸。也不太想做什麼事。


然後想想我剩這一天,能做些什麼?我該怎麼利用我最後的一天?我該怎麼去找我的家人和朋友吃飯,是否要用笑容面對他們,在心裡偷偷的跟他們永別,而不告訴他們我的生命即將結束。還是要誠實的告訴他們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而後心念一轉,想到去找解藥,我在夢中去追問了毒藥的成份,想去調製出中和的解藥,也找了研究室之類的構構,不過也沒有找到。

一直到我醒來,我還在想以上的問題,想著再去哪找解藥,計劃我剩下的一天要怎麼過,要找誰道別。看倌您就知道這夢有多真實了。

醒來後,我沒有特地去解夢。但總覺得它要告訴我,我在體驗低潮的這部份可以告一段落、該是時間回復原來的生活,為自己做點事了的感覺。


因為,在夢中,我有很強烈的,我還有好多事想做、還有好多事沒做的感覺。


星期五、鼻子過敏的狀況變嚴重,頭也開始暈痛起來。
到星期六晚上,轉變成頭痛到要爆開。拿起書來看(我頭痛的話,看書會好…不只是好轉,而是整個痊癒),但累到睡著,後來想想就去睡了,十點去睡沒想到一覺到天亮,難得睡了十個小時,我平常在十一點半前睡的話,半夜都會起來的。

沒想到隔天頭痛奇蹟似的好了,以往睡覺起來,頭痛雖然會減輕,但還是一樣會痛。那感覺很特別,很像我死而復生的樣子。其實以前生病、尤其是頭痛和鼻子過敏時,也都會有死過一次又重生的感覺。但這次因為才剛做過那個夢,感覺特別強烈。

強烈到什麼程度呢?那天我找一個老師處理我的病,舉凡濕疹、頭痛、鼻子過敏等,我身上這些死不了但發作起來又難過的想死的病。但在處理前,我還在想,是不是就不要處理頭痛了,以後頭痛當做一個提醒,讓我更珍惜生命和生活的想法……


然後,我似乎突然對石之軒的不死印法有一些了解。
「生之極是死,死之極是生,窮極必反之道。」
「天道循環,陽極陰生,陰消陽復,生之盡是死,死之盡自生,此天地之理。」

我不太會解釋我得到了什麼,因為解釋反而會讓人對我想到的事物誤解。但大抵是一種…不反抗的心,或者說讓痛苦到底的心。以往遇到不好的事、讓我難過的事,我都會想抵抗它,不想這樣下去。但當我決定讓它到底,也就像”生之盡是死”,就會達到”死之盡自生”又重新活了的感覺。


Anyway,雖然能量還不是那麼高亢,不是那麼熱情的想去做些什麼。但我知道我脫離了之前的狀態。

只是剛脫離,情緒不是很穩定,會積極的過活、享受每一天每一刻、享受風吹、陽光、大自然的恩典;與悲觀無力的想法(所以會有上一篇”碎碎唸”)、消極的做事、抱持著不相信,的想法之間擺盪。


不過,我現在過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