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挺長的……又不想分上下集,看倌們就多擔待了,就當是我這麼久沒發文的補償吧>’<)

我常常在想,這世上大多數的事物,是否都是延伸出來的?
小貝比是愛的延伸(嗯…也有些是縱慾的延伸…);
戰爭是貪婪的延伸;書籍是智慧的延伸。

而有趣的是,同質的又延伸出更多同質物。
以前就看過一句話「憎恨只會播種出更多的憎恨」。
我不是聖人,還是會有厭惡的東西,但經過這些年,也慢慢發現這句話的意涵了。

恨會延伸出更多的恨、貪婪又延伸出更大的貪婪、
而,愛則延伸出更滿溢的愛。

以前聽好多人在講人脈的重要。但我一直沒放心上,之前覺得我的人脈不廣,人際關係也就那樣了,我也不是做業務、也不打算從商,人脈好像跟我也沒有關係。不過我發現我錯了。


這兩年,我突然多了好些朋友or認識的人,我才發現,人脈也延伸出更多的人脈,朋友延伸出朋友。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想以我為據點,讓身邊的朋友延伸他們的人際關係,也延伸出更多的愛。


事情是這樣的,
我的乾妹化妝造型師,遇上了些法律上的問題,想請問小美女律師,就約了出來。聊天中我才知道,原來小美女律師去年為了參加一個知名廠商的水晶趴,特地請過化妝師化妝,而且那次還有些波折搞的有點火。

「你那時怎麼不告訴我你還要請化妝師,不然我就直接介紹我乾妹給你啦。」我問。
「我又不知道你有認識化妝師……」律師用水汪汪的眼睛無辜的說道。

我想,身邊也許就有類似的例子不斷的發生,雖然我認識的人還是不算多,但至少讓我身邊的人,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先有個,可靠的、認識的人介紹的幫助。
因此把一些朋友給拱出來。


造型類:
1、 小荳
也就是我乾妹,在我有篇2008生日的文中,有提到朋友送我一套洗臉+乳液的保養品就是她了。
這是她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rebubean
之前幫不少劇組和明星化過妝,
目前主要是化妝教學,朋友中有2人去過了,效果還真的不錯,律師也準備要去學了。
不只化妝,也有整體造型課,也任新娘秘書,blog有po她新秘的照片,感覺也不錯。

2、kimi,髮型設計師
之前在髮廊,現在在家樓下的小空間自己開業,在景美站附近。
我後來都給他剪,之前讓她染的頭也大受好評。男性可以剪剪看,她挺能剪出讓你輕鬆整理的型,剪髮的同時又可以欣賞美美的kimi,實在是一舉兩得
女性朋友也有福。我的空姐朋友也都找她弄,我妹之前剪燙過也還想回找她哦~地方雖然小,但手藝很不錯的。也有接新秘的部份。
採預約制哦~預約電話:0917610283

3、妮可
妮可…其實不是我朋友,是偶然朋友推薦的blog看到的,就看到現在了,後來才知道她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不過還是不認識。
為什麼會推薦呢,因為看她的blog一段時間了,我相信她和小荳一樣,把客人的臉當做是自己的臉,也不收高價學費,是真心想讓人變美的人。也有接新秘的部份。
http://www.wretch.cc/blog/nicopill
她主要在桃園,因此有在桃園的看倌有興趣的話,可以找她幫忙。


出國旅行遊留學類:
1、小可
小可是在英國遊學時認識的,後來她去瑞士唸飯店管理,回台又重操旅行業,現在轉戰遊留學(主要是留學)部份的辦理。
有想遊學or想把小孩送出國的看倌,可以找她問看看。
嗯…這兒先不留她的聯絡方式,有興趣的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2、阿誠
阿誠是小可的男友,從事旅遊業多年,他們公司主要走東南亞,有興趣也可以找他。
安得旅行社 TEL02-2516-3575 FAX02-2507-6563


保險類:
1、 Penny
Penny是南山人壽的,在宜蘭的服務處,不過雖然在宜蘭,但台北的客戶也不少。
有興趣的麻煩請跟我說,謝謝。

2、 Water
Water也是在宜蘭的服務處,不過她是國泰人壽~
也許有些朋友就是特別喜歡or不喜歡哪家人壽,因為列出來給各位看倌們參考。

以上二位都在保險業多年,為人善良親切,把客人的權益當成是自己的權益。基本上不用擔心想坑你保費或會不會做了跑掉的問題。


設計類:
1、 Joy
男,室內設計師,板橋。
設計風格偏向”裝置藝術”,認為室內設計是一種藝術、讓人賞心悅目。
我有看過他的設計照片,本來聽他講的,以為太浮華,結果也不會。
不過他的設計的確很藝術感,會覺得他設計的房子本身就是件藝術品。十分注重情調的一種設計方式。
我如果買房子需要設計,第一個會想到的人。

2、 Felicia
女,室內設計師,台中。也接北部的案子。
設計風格偏向實用與生活的結合,當然也兼具美觀。
這兒是她放上的設計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uvdesign1981

3、 Carol
女,平面設計師,台北。
Carol是我在英國認識的貴婦,後來留在英國拿了平面設計跟產品設計雙碩士學位。
光聽我稱她貴婦,各位就能想像到她十分具有時尚感,卻平易近人。

有需要小型的平面、產品相關的設計,她可以接案幫忙哦~

此外,這位氣質可愛少婦(她在今年3月結婚)家裡是做知名幼兒教育機構的,若有小孩(年齡一歲半到六年級)有這方面的需要也可以問她。

4、 Steven
男,這位的範圍就比較廣泛了些,規模也比較大,我是覺得一般生活上用不到,較專業性的設計部份了,但若公司or突然有需要時挺好用的。
http://www.pps.com.tw/
包含了大圖輸出、印刷、展場施工。此外也包含網站規劃製做。


教學、語言類:
1、 Zoe
Zoe是我唯一認識的一位,法文家教老師。正確一點來說,是專職法文家教。留法四年半~
光寫就覺得她好屌~

2、 Bruce
他也是一個奇葩,之前從事理財規劃後,對其產生興趣,進而考取証照。
在考的過程中,兼職家教,結果他教的學生成績很好,讓家長推薦,結果愈來愈多人找他,搞得我以為他的正職是家教了。
主要是教國中小的英文、數學。
雖我沒給他教過(我的年紀他大概也不收…),不過我相信他是個好家教。

3、Phoebe
現於某高中兼職日文老師。於日本一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具豐富的口譯、筆譯經驗、日文家教。

4、佩君
我大學同學(嗯…小的我是日文系畢業的),留日並取得日本研究碩士,豐富的口譯、筆譯經驗。現專職翻譯。

日文翻譯的部份,其實也不只有以上兩位,不少我同學都有能力兼職翻譯,畢竟我是日文系的…雖然忘的差不多了。只是目前專職的是這兩位。


理財投資類:
1、小叡
也是我大學同學,從大學時代就很愛投資理財,畢業後取得執照,從事股票營業員。我和不少同學的股票都是請他幫忙的。基金、期貨也有服務喔。

2、Morrie
投信公司交易室,負責基金交易。
這個部份說真的我比較不熟…我的投資方式挺狹礙,只有買股票和自己去銀行選購定期定額的基金,因此有興趣的就請直接和他聯絡,謝謝。他很風趣幽默的,看倌們不用害怕~~
morrie-chao@yahoo.com.tw


婚禮相關類:
1、 Vivian
這位美女很屌的在去年實現了想要一直美美的夢想,在台中開了一間婚紗禮服出租店。是出租店哦~不是一般的婚紗店。她不提供拍照,以平實的價格提供服務,在這不景氣的當下,讓新人有讓多的選擇。也提供公司行號集體出租。
http://tw.myblog.yahoo.com/sexycity-vivibaby

2、Cherry
同樣是結婚相關,這位是婚禮企劃公司的老闆~
有天剛好有機會聽到她和朋友討論婚禮行程及規劃,聽到她提供不少點子讓婚宴更好玩有趣又獨特,讓每個人的婚禮都有自己的特色。
以前我以為婚宴不就那樣嗎,沒想到這中間要發揮很多巧思。在辦婚禮時新人們一定忙東忙西了,花點小錢請她來規劃並提供點子,我覺得是個不錯的主意哦。
http://www.cheerswedding.com.tw
有幾家雜誌還專談過哦。


其他、無法歸類類:
1、 Ling
泡菜女王,專職賣泡菜。我一聽到就覺得很強,以賣泡菜維生耶,可見她的泡菜賣得多好。
不過她的泡菜我自己倒不常吃,因為我比較怕辣,它對我來說實在太辣了。
她的泡菜著重養身,好像是以水果發酵,所以有種獨特的味道。不過也因為這味道,有的人很愛,有的人則不喜歡。我只知道不少人吃了以後,就會一直訂她的泡菜;也有些開店的還會訂她的泡菜當贈品送熟客。
不懂辣的我是很難想像啦…只知道它的辣不是死鹹死鹹的辣,但據幾位愛吃辣的朋友表示,她的辣是”有深度的”。

聯絡電話是0932-452411,請說是看David(是的…我的英文名字叫David)的網站介紹的~”也許”第一瓶會便宜一點(當然你不講也行…反正我也沒有抽成,呵)

2、 小美女律師
常來的看倌應該對這名字不陌生,我們從新聞台時代互相留言(其實是我先去找她留的),後來竟然變成現實朋友,這一兩年還不時一起出門見面。

她主要是商務律師,若公司方式有法律上的問題可以問她,一般常見的法律問題也成。
有問題的話,可以先電話詢問她,基本上這部份不會收費。需要動手寫or後續才會酌收費用。不過為了避免她的困擾,我先不留她的聯絡方式。(希望不要變成我的困擾>’<)

3、 小光
男。也是大學同學。老看倌應該有印象,早期我寫了幾篇「小光小梅」系列。在前兩年的「結婚」也有提到他。
他在代理日本機器,除此之外也有賣汽車機油,我的馬三喝的機油都是和他拿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4、 民哥
他是在英國認識的大哥,其實他的東西夠有名不用我介紹了…
就是苗栗的「華陶窯」,講到這個就汗顏了…我一直想去但到現在還沒去過…但我媽去了幾次都還想再去,幾個朋友去過也很愛,在這推薦一下。
這兒…我想也不用留聯絡方式了…想去的人直接查他們客服即可…

5、 Kenny
「宅急修」店長,舉凡和房子有關的問題,都可以找他哦。
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6號
電話:27088711,手機0982253344



最後,小的我,日文系畢業,現為一家日商醫療器材的軟體專案人員。
也就是我會一點點日文和一點點程式設計。
也有業餘攝影(請移至相簿參觀,有興趣可以來當模特兒拍拍)、塔羅牌(之前只有算朋友,現在起開放一般大眾了),真的要的話還可以插插花(真要專業插花…我還可以請我有教師資格的媽媽出馬…)


其實還有不少朋友沒寫上,後來想想還有賣房子的。
這樣搞起來,我都能開間「幸福人生工作室」了…
看倌你看看,從男女朋友階段,我可以幫你規劃去華陶窯踏青,有錢一點的幫你找旅行社出國。

約會需要造型,女生我幫你找化妝、男生幫你找髮型。
約會有狀況可以幫你算塔羅指點迷津。

約會成功要結婚了,幫你找婚禮企劃、找禮服、找新秘,我本身還可以幫你拍照。
結完婚要蜜月,又有旅行社可以幫你服務。

蜜月完要進入現實,要開始做理財、保險,我這兒也有。
買房子+房子的各種服務還有室內設計也幫你弄到好。

有小孩了幫你找托兒所及幼兒教育,小孩大了些幫你找家教老師。

愈寫愈想開一間了……


不過若您是單身,還沒有進入男友朋友階段,想找對象的,恕不受理…
為什麼?因為我自己就是單身了……沒辦法幫上你的忙…


若沒有需要他們的服務,但是想認識一下,我想也可以介紹看看,人與人的關係,畢竟是先從認識開始。

以上介紹的我不知道出不出名(也許我沒聽過,但在業界有名的~),但都是精英,也是我信任,有這方面需要就會找他們的人,分享給各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