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SC_0810.jpg

今天,是我被資遣後第一個不用上班的日子。

 

喔耶~~~

 

很多朋友,事實上,幾乎是全部的朋友,在聽到我被資遣的第一個反應都偏向沉默,想找話安慰的感覺。然後,在聽到我說喔耶時也挺愕然。

 

直到我解釋,想走很久了(大多數朋友也都知道我想走很久了…),本來也預計十月要提離職,但大概也會拖到年底。現在能夠走人又有資遣費、還不用一直拖下去,我實在看不出有哪裡不值得慶祝的。

 

大部份的朋友聽完也會祝福我,但少數的還是說不出口,他們總覺得哪怪怪的。

我在想,是不是我們都接收到太多被資遣是壞事的訊息,所以先入為主慣了。

 

 

像我妹就完全相反,一聽到就尖叫說:「你會不會過太爽?」

她第一個工作,公司惡性倒閉,大家都拿到資遣費,但她投保未滿半年,資格不符。第二個工作,常常加班到十二點,後來每天心情都很不好,身子也搞差了,主動離職,當然也沒有錢。

 

 

有些朋友還是有點擔心我,直到他們看到我,第一句話通常是:你看起來真的很嗨耶。是的,我真的很嗨~除了還沒想到下一步有一丁點兒小擔心外,我的心情實在很雀躍。

 

 

不過我也發現,原來心態,是如此重要。

 

比我大三歲的會計在我被通知的兩小時後,也被通知資遣。

她也想走很久了,而且近幾個月也面試好幾家公司,算是積極要走人的那種。

我覺得和我差不多,我還沒她積極。

 

她說被通知的那天,她晚上回家整晚睡不著,隔天中午也吃不下中飯。

 

不是因為太興奮哦……是因為難過。

覺得她怎麼會被資遣,怎麼沒有了工作,她有好重的經濟壓力(她未婚、沒有男友不用花約會費用、沒有房貸車貸房租、住家裡),她為公司做牛做馬又賣命(嗯…她每天5:20下班),公司怎麼能拋棄她(最近幾天知道是公司差不多要解散才比較釋懷),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當然我也有對她說我的想法,但她聽不下去。我也真的不懂,比起自己離職,資遣還多了2個月的資遣費有什麼不好…

她每早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怎麼能看起來這麼高興。當然我也在心裡回她,你怎麼能這麼難過…

 

也是這件事,讓我對以前學到的「事件永遠是中立的」,有更深的體悟。

 

 

 

今天,是我被資遣後第一個不用上班的日子。

 

不用上班的日子……竟然比我上班時還忙@@”

 

早上起來去剪個頭髮、去監理所換新的行照駕照、中午去銀行匯加拿大簽証的款項(是的…我11月準備去加拿大,有大學同學移民在那兒,很好心的讓我住那兒一個月,還要帶我出去玩兒~),緊接著趕去喜來登和貴婦朋友喝貴婦下午茶(媽呀…喜來登下午茶人之多…這麼多人有錢有閒是怎樣…都不用上班的嗎?←不知道他們看到我是不是也這樣想)。下午茶很好吃,種類很多,尤其是貴婦請客就更是加倍的好吃了。(看倌…我看到您那複雜的眼神,還有口水流出來了,收起來收起來~)

 

明天也是一個忙,一大早去送加拿大簽証的申請,中午和一位幾年沒見的很正的辣媽朋友吃中飯、然後有個最近算塔羅的客人約我吃下午茶聊聊、晚上又要和朋友聚聚。

 

下午茶時貴婦就說,很多人以為不用上班就閒閒的,其實也是可以很忙很充實。我第一天就感覺到了……

 

 

後來想想,我不只11月的行程已經訂下,原來我十月份也有了好幾個約在等了…有分別3個朋友約了要在平常日出遊、也有人預約找我算塔羅、還有戶外練功、朋友生日趴,等等。

 

我心裡也有些很想做又很簡單的小事打算來做了,比如說:隨便搭個公車、不知道它開哪往也沒關係的隨著它走。很無聊對吧?我之前在英國就這麼做,後來想想,為什麼在台灣我不試試呢?雖然都市內的建物大多數都一樣……但也許會有什麼驚喜也說不定。

 

很奇怪的,這麼簡單、隨時可以做的小事,就是拖著,拖到竟然變成個小心願。

 

所以當我說我會找幾天去圖書館待一天,聽到我朋友說要找他去,他的心願是待在圖書館內看一天閒書,也不覺得太意外了。不過聽到還是有點意外,意外的是,她才剛結束三個月的留職停薪=_=,怎麼不在那三個月去做呢……

 

也許我也該來多想想,還有沒有更多類似的小事是我想做的趁機做一做。

 

 

我的確還沒想到下一步工作要做什麼,尤其在我想轉行的情況下,挺令人擔憂的。不過我想了那麼久也沒有想法…我想,就好好活在當下吧。也許在未來的每個當下中、在加拿大的生活中,有什麼新想法新視界也說不定。

 

總的來說,現在過得很好~未來一兩個月大概還不會有工作、但大概也會過得很好~特地報告給各位關心我的朋友及看倌們。

 

(圖為2010/9/8 PM7:08  我家大樓樓梯窗戶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