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我買了冰滴。

冰滴,咖啡器具之一,但它不若一般咖啡用熱水沖煮,而是用冰塊。

故名思義,用冰塊溶化的冰水,一滴滴的滴下,產生咖啡。

冰滴基本上分三層,最上層放冰塊,中層放咖啡粉、底層為接咖啡的容器。


其實本來想買塞風壺(也就是一般說的虹吸式),就是下面放個酒精燈燒的那種,超有感覺的,而且漫畫、電影內也都用這種........

不過拋下我獨自一人苟活、已離職也愛好咖啡的雯雯說
「你要買那個的話,我有一個買了半年還沒用過的賣你就好」
哇勒.....連每天都喝咖啡的雯雯都這麼說,就特地查了虹吸式的煮法,

天呀!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感覺又有點危險,看來不適合三分鐘熱度的我。

後來就買了名字滿好聽的冰滴。其實本來就想買冰滴的,但是覺得它一點也不酷,只在那兒滴滴滴的,才變成想買塞風壺。

冰滴通常不少錢,我這窮鬼當然是買最便宜的,買了個特價的2500。雖然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貴,因為就3個玻璃加上一個木架子罷了。

搜尋冰滴資料時,許多網站都有加上類似這段的話

「冰滴就是靠時間來醞釀出它的咖啡香味的,它滴出來的咖啡,經過長時間的浸泡,會有一種淡淡的酒香味,還帶有一股甘甜味,在齒頰中流轉,夏天的時候來上一杯,真是沁涼脾肚開!」

連我後來決定要買了,店家也說「要滴完要冰鎮個兩三天再喝,而且冰鎮後會有微微的醇酒香,十分特別」

真是唬爛到爆了!!咖啡就是咖啡,跟酒香扯得上什麼關係。

結果








真他x的有酒香.........

不是很嗆鼻,聞起來很順、很搭咖啡的淡淡酒香味。喝起來倒不會。

我不喜歡咖啡的酸,冰滴正好不會酸,又只要擺在那邊讓它滴,也不用管它,雖然貴了點,但實在很適合我這懶人使用。而且在滴的時候,和熱沖的爆發性香味不同,整個房間都會持續充斥著寧靜的咖啡香,令人感到安詳平靜。

本來覺得滴那麼點但要用一堆咖啡粉實在很浪費,但後來算算其實也還好,一包200元的咖啡豆,可以滴出好幾瓶,怎麼樣都比外面喝划算多了。建議喜歡咖啡的朋友也可以自已弄。


不過.......

買完幾天,有次在沖洗最上層放冰的容器時,大概太用力........就破了.......

我也沒用抹布,就用手,自然也被割傷。想想真是手賤,因為那只是裝冰塊,其實根本不用洗.....但它有水的白色結晶沉在那,看了不順眼才洗的。

為了那個,又花了500買上層的器具.........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洗東西時不行太大力....>"<

(圖為我的冰滴,平常的粉會放多一些,這次的豆子剛好沒了,又趕著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