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了學校的旅行團去了幾個有名的景點,然後我發現一件事。

這裡的城堡真是小到爆了!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但我印象中的城堡是很大、壯觀又華麗的,目前去過2個城堡,1個城堡遺跡,都是小小的,就大概我們平常的建築物,一個百貨公司就一定比他們大。雖然里茲堡 ( Leeds Castle ) 感覺還不錯,但也一樣是小不拉嘰的。大教堂比他們大多了。

里茲堡位於英格蘭東南方,是一個有名的景點,我星期日去的時候,滿坑滿谷的人呀… ( 後來去巴斯也是,總之這裡跟台灣一樣啦,到了假日哪裡都是人……好像菜市埸 ) ,不過我覺得很漂亮,他要走一段路才能抵達城堡,入口處有個湖,那天天氣很好,陽光灑下更是美呆了 ( 註 ) ,想來想去只能用如詩如畫來形容 ( 其實我也只能想到這個詞…… 不過後來我弟看到照片說我好像走進畫裡面,所以用這個詞還是沒錯的,啦啦啦~~ )。

只是很可惜明信片上和他的介給照片有個俯視的全域照,我沒辦法拍到,只好花錢錢買明信片。在挑選時才發現原來我拍的不少景和明信片一樣,才想到後來不少照片和書上或明信片的角度一樣,証明我的拍照技術真的進步了 ( 好看的角度就那幾個,當然拍得都一樣……看倌們大概這樣想……)

里茲堡內其實蠻無趣的,雖然有房間擺設的展示,但感覺就假假的,沒什麼真實感。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個房間,使用了中國的擺飾,有瓷器花瓶和屏風,顯示以前的上流社會對中國產品的愛好。 ( 突然覺得我開始上起歷史課…… )

那天參觀完回家途中剛好遇到民哥,民哥是我們學校的元老級人物,英文講得很好,也對台灣學生很照顧,來英國約一年左右,之前去過蘇格蘭5個星期。聽到我說里茲堡很美時,就笑著說我見識太少,他說在蘇格蘭看過一個在湖中的城堡,那才是美到不行。他在講這話時,大概腦中也浮現那城堡的景像,眼中竟閃著光芒,他那訴說城堡的神情,我想我短期內不會忘記……原來里茲堡只是小ㄎㄚ的,看來我真的很多去見識見識才行。


註:我以前沒有接觸過攝影,是到英國才開始大量拍東西,而且是用傻瓜相機。所以很多很基本的常識我都是親身體驗才知道,像背光這種基本常識…………。而後我就發現,有陽光時隨便拍都美。所以現在只要天氣陰陰的,我就不想出門……


(圖為里茲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