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自己很不滿意。

發生了一些事。是我之前極力抵抗、盡力堵住不讓它發生的事。
這才知道大禹真是有智慧的人,因為堵不住時只能任它潰堤淹沒自己,無力抵抗。

進而發現自己的黑暗,以及那些明明知道,卻一直不願去面對的害怕及悲傷。
有多少人能勇敢的面對自己另一面呢?我不知道,只知道我不能。

我一向選擇去逃避、去抵抗,

就像,
因為不喜歡英文,所以一直選擇不用英文的環境;
因為不想被拒絕,所以選擇不要主動去喜歡上人。


但是環境和會不會喜歡上人,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因此逃避抵抗並不是個好方法。

那什麼是好方法呢?我也不知道。

因為不知道,所以開始寄託希望在快要到臨的探索課程裡。

希望這課程能幫我找到我工作上的目標,希望它能幫我找到排除婚姻恐懼的方法,
希望它能幫我克服我不敢去喜歡上人的害怕。希望它能幫我化解我心裡的黑暗及恐懼。



可是愈這麼想,就也愈討厭這樣想的自己。

明明不久前才覺得現在的自己也不錯,
明明之前很不屑這樣的課程,
可是現在卻想依賴它,看看能不能讓自己有所轉變。


討厭這樣無力又無助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