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國中就有偏頭痛的毛痛,小時候不懂事沒事就猛吞成藥,有段時間還被同學冠上「藥王」的封號,因為小毛病的藥在我書包內幾乎都找得到。大學後知道成藥對身體的副作用不小,才不再亂吃藥,或者說儘量不吃藥。

之前在醫院工作,院內的中醫師說我的頭痛是因為壓力引起,老實說我不太能接受,誰希望被說自己不能承受壓力呢?直到一位長輩說她先生也有這問題,只要有壓力他先生的腿就出毛病,我才慢慢釋懷,畢必我的身體不好不是一兩天的事了,身體給我警示不代表我的精神承受不了壓力。

之後聽中醫師的建議開始去給盲人按摩,對我來說相當有效,後來若有頭痛,幾乎是感冒引起的,大約一個月按一次,因為一個月左右我的頸部就會覺得很緊,有股壓迫感要往頭上冒的感覺。不過這習慣現在對我是個小麻煩。

因為英國沒有按摩......其實也是有,只是我按不起。

會提到這個是因為從上星期起,每週末我就頭痛,之前看到「我的怪癖」的看倌們大概會想:你不是說你看書就不會痛了嗎?的確,不過那得看很久很久才能看到不痛,一般只能達到舒緩的境界,我帶了2本小說到英國,原本是準備轉機時和飛機上看的,但一直沒看,來了英國六個月也沒看過,直到上次頭痛......

那時很累,看了一點書舒緩頭痛後就去睡了,沒想到半夜竟然又頭痛到醒來。有偏頭痛的朋友就會知道這有多可怕,因為你只能放任它痛,什麼也做不了,躺著也痛到睡不著。我只好去吃我不想吃的普拿疼,因為他雖然不傷胃,但是傷肝......。

結果這星期又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我星期六睡前也因為頭痛先看了點書,到了凌晨四點又痛醒,本來想沖個熱水澡舒解痛感,沒想到那時住宿家庭沒有熱水......天呀。我只好又乖乖的吞一顆普拿疼,邊看書減輕頭痛,到五點半才慢慢入睡。

連續兩星期的頭痛,不得不讓我正視這個問題,因為這表示也許我會每個星期都頭痛直到我回國......我開始思考我最近有什麼壓力嗎?因為這裡沒有工作或別人給的壓力。

我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我快回台灣了,最近常無意間想到以後的種種問題,我沒有什麼強項能找工作,雖然到英國九個月,我的英文也大幅進步,但只從沒有程度到台灣的高中大學程度,根本不夠格用英文找工作,我的日文更不用說了,三年多沒用了,之前的資訊業也不是很想待,我也沒有特別想做什麼,把錢花光到英國後,回去到底能幹麼呢?我實在不知道。

也開始擔心行李打包的問題,因為我買了太多廉價的紀念品,超重或運回台灣的話實在不太划算,加上之後也得帶點東西回去送朋友,對我來說,很多朋友都對我很好,真要送起來實在帶不完,而且朋友是鏈型的,送了這位沒送那位的話......,要怎麼拿捏送禮的人與禮物對我來說也是很困擾的事。

也會在意他人的想法,因為一般應該會認為出國九個月英文就應該要很好了,只有經歷過的朋友才知道其中的難處,即使是我,以前也會覺得去國外半年以上應該就要呱呱叫了。上篇文雖然在說我有進步,但說真的進步得很慢,我常常都覺得我的英文怎麼可以爛成這種地步,都來了半年了,有些單字都知道查好幾遍了,但就是得再查一次。

當然我也知道現在擔心這個沒用,也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做無謂的擔心,好好學英文、好好享受在英國的生活就好,因為以後不會再回來了,雖然生活在台灣很好,我也想回台灣生活,但我住的城市沒有乾淨的空氣、沒有像地毯般的大草地、沒有賞心悅目的建築。

不過心病之所以為心病,就是因為我們沒辦法控制它......看來我只能繼續自己做點沒用的按摩來減輕頭痛了。

(圖為劍橋的彩虹,大概是沒有建築物阻擋,看起來比台北的大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