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在講小的我參加自我成長之類的課程之感想,煩請先看過「探索之旅」,謝謝)

不少朋友都不留言,然後在msn一直催我講感想。
唉,小的我只好講啦,誰叫親愛的你們是我朋友(看倌:明明就很想講…)

就從最常被問的問題開始吧。

「你上完課感覺怎樣?」
「很讚!」

「是喔,有這麼讚喔,上些什麼?」
通常問到這,我就打住請他們等文章了。

我當然能告訴你我上了什麼,但是這就像看一本書、看場電影一樣。
我跟你說了大意,跟你說這電影好看,你不去看的話,我講再多也沒有用,因為電影是我看的,是我去體會的,我有我的感想,和你看完的感想不同。

很多人還是想跟我辯,想問我到底學了什麼,告訴我我本來就很幸福了,只是我不知道還花錢去上課,想說服我和說服自己,廢人我是被洗腦了。
但各位,你沒有吃過蘋果,人家講了很多蘋果的滋味你會知道嗎?
你沒有接過吻,人家講了半天接吻的感覺你會懂嗎?
你沒有做過愛,人家講什麼,你也無法了解那種銷魂的感受。

而這種課,就是得上過才知道差在哪的,為什麼上完像被洗腦,為什麼會和以前有所不同,不是我講了你就會懂的,我也講不出來的。

我只能說,我學到一些事,並會努力去做到。
例如誠實。

有多少人對自己誠實也對別人誠實?誠實會有多輕鬆?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保護自己?被拒絕時老是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好,我是不是很糟糕, 是不是我哪裡有問題,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然後就得穿起盔甲,不想再受傷。


常來的看倌大概都知道我被拒絕到不敢去喜歡人,你們不知道的是更慘的,我竟然不敢承認我喜歡上人,不敢對自己承認,也不敢對對方承認。

最近被一個喜歡他人的女生吸引,然後不小心慢慢喜歡上她。
大家知道的,你喜歡一個人,就會想對她好,也許是有目的的,也許沒有什麼目的,我當然也開始對她好,不過不是因為想追她(當然若追到手也是很爽)。只是單純的想對她好而己。

對方發現不對勁了,有天很技巧問我知不知道她有喜歡的人了?
我回答知道,然後開始辯解自己的行為,告訴她放心,
我不會喜歡上人,也不會追她,尤其是她有喜歡的人。


可是這樣是不對的,我讓一個女生少知道了一個她被愛慕的機會,我也對自己不誠實。上完課後我告訴她我的感覺。(當然也強調我不想追她,而且這是真的,我沒有對自己不誠實。)我只是想讓她知道,她很讓人喜歡,至少讓我喜歡。

我不確定她真正的感覺,但至少她讓我感到她沒有不快,沒有因此對我緊張,而做不成朋友。我卻如釋重負,感覺變輕鬆了。我知道我不像以前那麼自己保護了。


當然看倌們想說,太自我保護有什麼不好?
沒什麼不好,以前的我也覺得沒什麼不好,我太過自我保護很久了,一樣好好的。我想各位的生活都沒什麼不好,我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

但是各位,當我開始不那麼保護自己時,我的感覺更好。
我現在還是覺得沒上課前的我過得不錯,但現在我知道我會過得更好,我會更開心,我會、我也能讓我的朋友及家人們知道我真的愛著他們。
(所以...我的朋友們,你們要小心我最近的舉動了,哈哈。)


當然有朋友對這種課持懷疑的態度,因為他們周邊的朋友上完反而更糟。(我事前也問過,不過雖然有糟的,但也有變好的)我才剛上完,希望以後能讓這些朋友覺得我變更好。

我後來想想,為什麼他們覺得糟?
因為每個人、每個課不同。
即使是同個連鎖飲料店,調出來的就有差,
甚至同家店,每個人調的味道就有差。

很多公司都開這種課,但哪一家的品質比較好?我也不知道,不過有沒有可能他去上了品質較差的課才變那樣?
老實說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之前留言那樣的壞情形。因為我的課很強調的是家庭關係,班上的學員們(包括我)很多都馬上和父母親的距離更近。



「約會:天空之城的二位天使」中,我有提過我對貴人的觀念,他不一定對我們做了什麼多特別的事,但這些事卻改變了我們的一生。

而我生命中多了個貴人,就是帶我去的民哥。


我也要我媽去上這課,我會出錢請她去上,因為我愛她。

我曾經提過來這兒的看倌們,你因為某些緣份來到這裡並留了下來,所以我們是朋友。(請參見寫在「結婚」之前)

我不想推薦這課有多好多好,因為我以前就是那樣的排斥著。但若親愛的你想更了解,可以跟我聯絡。

或是這星期(6/14)晚上7:30有個免費的講座可以接觸一點點這樣的課。如果你有興趣,我很願意帶你去,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又或者是你的生命還沒有出現貴人,或是你想要廢人我成為你的貴人,我也很樂意帶你去,嘿嘿。
(嗯…雖然我也愛你們,但你們不是我媽,所以想去請自費哦……)

後記:
這課是能不滿意退費的,19500,若你覺得沒得到東西想退的話,他退15500,剩下4000是行政費,若有看倌上完真的想退的,剩下沒退的4000我退給你。


(請接著看「探索後_我家版」)

(圖為斯開島,這圖很能表達我現在的感覺,從迷失的森林中找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